針對時代力量指控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以「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言語,性騷擾其同選區時力女議員候選人吳佩芸,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今(16)日表示,民進黨正式受理此申訴案件,後續將啟動性騷調查機制,必要時邀請相關當事人到場說明,並提出完整調查報告。

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年輕女市議員候選人吳佩芸在選區掛上穿著泳裝看板,豈料同選區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竟調侃說「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引發性騷擾爭議。何文海隨後則發表道歉聲明,向吳佩芸鄭重道歉,並強調,「因為我表達過程的不當,造成當事人的不舒服。作為一名民意代表、作為一位公眾人物,需要為自己說的話負責,我也會深切檢討

不過,時力台中市黨部主委、立委徐永明今日上午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正式提出申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徐委員一行人臨時到訪黨部,由婦女部專員接待並聽取當事人陳述事發狀況。民進黨正式受理本申訴案件,後續將啟動性騷調查機制,必要時邀請相關當事人到場說明,並提出完整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