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夜防,家賊難防;新北市新莊區衛福部台北醫院,本周一清晨4時許發生大火,造成12人喪命12輕重傷的憾事;當大家都為此事感到遺憾、悲痛的同時,卻有一名台北市義消趁火打劫,偷走新北警消的裝備,遭警函送法辦。

這名偷東西的朱姓義消(22歲)目前還是大學生,因熱心公益,參加台北市八德分隊成為義消一員,在分隊中表現積極,13日凌晨聽聞台北醫院發生火警,台北市消防局派出4部救護車前往支援,便拎著裝備自行前往支援滅火,未料火勢熄滅後,朱男卻趁著眾人手忙腳亂之際,獨自一人走道新北市消防局頭前分隊的水箱車旁,打開後座艙門,竊走放置在車內的空氣瓶、背架以及空氣呼吸器。 

事後,頭前分隊遍尋不著遺失裝備,調閱車內外行車紀錄器,這才赫見原來竊賊是自己人所為。經轄區警追查朱男身分,於昨日下午1時許循線通知朱男到案說明。孰料,面對警方訊問,朱男態度緘默,對於有無涉偷竊則不願回應,警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將朱男函送法辦。而台北市消防局則回應表示,將協助警方調查,並依規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