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真的不要靠大型車太近!桃園龜山區今(16)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大型吊車與機車擦撞事故,由於大型吊車死角多,駕駛沒有看見機車女騎士,因此輾壓過女子雙腳,目前受傷女騎士送醫急救,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雙腳功能可能嚴重受創。

這起車禍意外起因,是由李姓民眾(男、37歲)所駕駛的動力機械吊車,由龜山往新莊方向行駛外車道,與同向董姓女子(女、35歲)所騎乘的重機車發生擦撞,造成董女雙腳被吊車的車輪輾過,董女緊急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目前無生命危險,但因雙腳受傷嚴重,醫生仍在搶救雙腳功能。

龜山分局交通分隊獲報趕到現場繪圖,機械吊車已先移置路邊,只剩機車倒在現場,左後車輪有血跡,雙方駕駛經酒測後,酒測值均為0,待傷者傷勢穩定,製作調查筆錄以釐清案情。

龜山分局呼籲民眾,因為大型車死角多,騎乘機車千萬不要與大型車並行,而且要保持一定距離,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肇事吊車車輪輾過騎士雙腳。   圖:龜山分局交通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