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稍早宣布,原本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6日)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視為第19號颱風「蘇力」;目前蘇力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440公里,向北北西移動,暫時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的後續動態及路徑仍在密切注意中;氣象局預估蘇力將朝日本前進,由於現在距離日本仍遠,預估接近日本仍須5、6天左右,要出遊前往當地的民眾勿過度恐慌。

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與棕櫚颱風的外圍雲系影響,中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偶爾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中午過後仍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4℃以上,其中新北市、宜蘭和花蓮地區仍有局部36℃高溫出現的機率,提醒民眾做好防曬工作。

而未來幾天,氣象局也預測,至下周三之前,台灣本島仍受低壓帶影響,但對西南部將會逐漸減弱;明天中南部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但到了下周一至下周三,將剩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