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對台灣打壓,這次連台商企業85度C連鎖咖啡店也遭殃!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斥中國不理性的霸凌,也呼籲朝野政黨對外、對內要一致團結。

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順道拜訪當地85度C門市,卻被中國官方、網友指85度C為台獨企業,揚言聯合抵制,中國85度C隨後發表聲明「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團結台灣 強力譴責中國霸凌」記者會,強力譴責中國不理性的霸凌行為。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批評,民選的總統拜訪其他國家,給予旅外的台灣人給予鼓勵、慰問,「中國憑什麼干涉、對企業進行不當干預?這是很離譜的事情,所有全球民主國家都不會做出如此不理性、粗暴的動作」。

林靜儀質疑,國民黨6月時曾組團到中國,當時中國正對外籍航空打壓,國民黨黨團、立委,是否有和中國反應不要干涉台灣主權?「6月份他們去中國,7月份東亞青運主辦權就被取消,我們要問國民黨,去中國是怎麼談的?是鼓勵中國對台灣粗暴對待嗎?」

林靜儀也細數蔡英文執政前,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事件,她強調,即使國民黨執政,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依然沒有放手過,「這些都因為蔡英文關係嗎?當時都是國民黨執政」。

林靜儀向國民黨、朝野政黨呼籲,面對中國的粗暴對待,應該一同團結,台灣內部一定要一同團結,中國在國際上的干預,在民主國家來看,都是粗暴不文明的,這不是國內政黨路線之爭,是國家對國家的粗暴對待,導致我們的國民、企業,不能在正常的情況下進行商業行為。

她也強調,蔡英文對台商支持一直沒斷過,政府沒有忽略過對台商支持和努力,在中美貿易戰上,政府也會給予台商協助;對於中國霸凌的行為,表達非常強烈抗議,也對台商、海外企業不捨、會給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