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活動熱血又健康,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有鑑於此,台北捷運公司別出心裁的將在8月25日假台北小巨蛋舉辦國際街舞表演——「2018超硬電司趴DANCE IN METRO」,為配合活動宣傳,更將在板南線推出「超硬電司趴彩繪列車」,透過在捷運車廂內彩繪台北城市縮影,要將街舞舞者青春活躍的氣息傳遞給大家!

「超硬電司趴彩繪列車」設計理念源起於每年暑假的街舞界盛事——「捷運盃捷客街舞大賽」,捷運盃14年來孕育出許多優秀的街舞團體,秉持著街舞舞者們對夢想堅持的理念,台北捷運公司特別以此為主題,設計了實景版及線條版兩個車廂彩繪版本,每節車廂都彩繪著舞者精湛的街舞動作,期望能喚醒大家體內躍躍欲試的舞蹈細胞。

北捷表示,實景版希望傳遞「隱身台北市巷弄,夢想開始萌芽」的概念;街舞舞者在城市內各角落努力練舞,就是為了大展身手的機會。實景版主題場景特選用最具街頭文化代表性的西門町,以塗鴉、鐵捲門、馬路等大家相當熟悉的元素,結合插畫式線條包裝各年齡層的街舞舞者,呈現出街舞的跳動力量。

線條版則呼應超硬電司趴舞台活動,希望傳遞「決戰擂臺,喧炸臺北城市殿堂」概念;北捷表示,當超硬電司趴舞台拉開序幕的剎那,就等同正式宣告街舞時代來臨。這部分採會場景選用台北市的特色景點,如台北小巨蛋、台北101、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彩虹橋……等,象徵城市裡任何地方都適合跳舞。另外彩繪中也將融入具街舞意象的鐵網、收音機、磚牆等街頭元素,運用黑白線條襯托服裝色彩鮮明的街舞舞者,呈現街舞在台北市的蓬勃生命力。

北捷強調,2018超硬電司趴將請到邀請到藝人JR紀言愷、、頑童MJ116等唱跳歌手來助陣,與A-Team Philippines、The Jinjo Crew、Royal Family Dance Crew等國際世界街舞冠軍夯團共同演出,帶給台北市民朋友超有「態度」的精彩演出,用青春熱血的街舞表演嗨翻小巨蛋!

「超硬電司趴彩繪列車」一隅。   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超硬電司趴彩繪列車」可明顯感受青春街舞氣息。   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