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紀念音樂會將於24日舉行。黃的胞弟、國策顧問黃天福的妻舅,就是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黃天福說,黃信介過世前,柯文哲特地去向他致意,但這次他們不好意思邀請柯文哲來,怕在民進黨的場子,柯文哲會被噓下台。

由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共同舉辦的黃信介音樂會今日在圓山飯店舉行會前記者會。由於藍世聰是黃天福太太、藍美津胞弟。談到藍世聰若幫柯文哲輔選,黃天福受訪說,目前藍做的都是民政局業務,還沒輔選,黃天福也提醒藍不要碰到輔選柯文哲的界線,藍說,他會注意,現在只是幫忙帶柯文哲到各寺廟介紹負責人等。

黃天福說,但最後可能還是會被黨紀處分。藍說處分就處分,「哪有法度?」藍覺得他50多歲了,原來也是失業狀態,黨紀被開除也沒關係。黃說,若開除,也是黨決定的,他也沒辦法幫忙講話。

黃天福透露,藍世聰與柯文哲兩人30多年朋友,藍世聰高雄醫學院藥學系畢業後,在藥廠推銷員,到各大醫院賣藥,也認識柯文哲,覺得柯這個人不錯。

黃天福還透露,黃信介送去台大醫院急救,往生前,來看他最後一面、致意的醫生就是柯文哲。

黃天福說,柯文哲上屆要選市長時,來拜會他太太藍美津,問到藍世聰在做什麼時,藍美津說,「閒閒在打高爾夫球」,柯文哲就說「電話給我」,找了藍世聰來輔選。

對於824日音樂會,黃天福說,不好意思邀請柯文哲來,「歹勢,這是民進黨的場」,他來了說不定被噓下台,來會衝突。黃還透過藍世聰提醒柯,「不要來喔」;藍則回「嘜啦,你又沒有帖子給他,他怎麼敢來?」

黃天福說,藍世聰講柯文哲這個人很直,有時講錯話,但就會道歉,是很坦誠的人。聽說柯文哲在台大也是很「顧人怨」,當醫生時很兇,8點半要手術,醫護遲到,「免來」,門就關起來,不讓他們進來,但實際上是很善良的。

黃天福還透露一個月前,一些醫師聚餐,前台大校長楊泮池向大家說,「以後大家放心,柯文哲不會回到咱們台大」,「最近我從中南部、台中、台南到高雄,人氣很好,比台北還好。他怎麼可能還會回來台大。選上了一定會繼續選」,也許會到總統府,不會回台大

對於民進黨禁止黨籍議員與柯文哲同台,黃天福說,柯文哲認為,這樣最好,「我選我的,你們大家都不要偎過來,他為洪水猛獸,沒票是你們家的事情」、「我這樣比較清心,想要,才偎過來」。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黃天福也透露選立委前曾來拜會他,但選後也沒打電話。他覺得,姚的人是古意,但不太會處理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