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紀念音樂會將於24日舉行。黃的胞弟、國策顧問黃天福今(15)日出席記者會表示,他的二哥,很有膽識,甚至曾因為刑事組長欺負小姐,就拿刀砍他。黃是「小事糊塗,大事不糊塗」。

黃信介(1928820日-19991130日)逝世將19年,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5人小組」共同於824日下午3點在圓山飯店舉辦「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

文化總會副會長、政論家江春男出席記者會表示,他1971年就認識黃信介,看他永遠笑嘻嘻從來沒有口號、理論,領導能力渾然天成與現在領導人不一樣,令人懷念

前立委黃天福說,黃信介是他二哥,家裡是碾米廠,黃信介年輕時一天到晚吵架、打架,所以送去日本讀書,一去就7年,反而養成他膽識、什麼都不怕。

黃天福還透露,黃信介大學時,看到有人欺負小姐,他就靠過去,拿把刀砍了一刀,結果那個人是刑事組組長,事情鬧得很大,但雙方不願意張揚,後來,大事化為小事。但父母都很傷心,但也說明他的二哥真的很有膽識。

黃天福說,黃信介經營民進黨、黨外,從來不喜歡派系,常說「他們要組織派系他們的事情我不管」。黃信介用人充分授權,要用「比我們自己能力強的的人」,用人也很信任,放手給他去做。黃信介平常很孝順,認為生日是母難日,沒有做過生日。

黃天福還透露,黃信介大學畢業後,本來要分發到稅捐處,但黃認為這是是非之地,不去;省主席吳國楨希望他去警務處作警官,黃也認為這是是非之地,也不去。他的生活費用都是父親給的,平常看起來有點糊塗事實上是小事糊塗大事不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