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去年舉辦2017世大運被認為辦得相當成功,今年又舉辦週年回顧展,但市長柯文哲卻被質疑動用行政資源為自己造勢。十多個獨派成員今(15)日下午赴北市府門口抗議,並手舉世大運時台獨旗遭丟進垃圾桶等照片,準備進入市政大樓內參觀世大運週年展,卻被警力阻擋。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更一度與警方發生衝撞,遭優勢警力給架離。

十多個獨派成員下午於台北市政府大門口前抗議,手舉「柯文哲爭功諉過 丟臉丟到全世界」布條,以及多張世大運期間,許多台獨旗遭丟進垃圾桶等照片。

陳峻涵表示,柯文哲在世大運期間強力鎮壓台灣旗,大家懷疑他是接受來自中國的指示,意圖扼殺台灣的主體意識,卻放任五星旗在台北街頭飛舞。此外,世大運開幕時因反年改團體的插曲,讓進場時現場秩序大混亂,造成史上第一次參賽隊伍無法進場,證明柯文哲毫無應變能力,更丟臉丟到全世界。

陳峻涵批,爭功諉過的柯文哲,竟然還有臉辦世大運回顧展?再次勾起台灣旗被糟蹋的痛苦回憶,要求柯文哲說清楚、講明白,到底是不是中國命令你沒收台灣旗?

會後,多位獨派人士準備進入市政大樓,卻被警員形成的人牆所擋下。帶頭的陳峻涵請獨派人士將手牌放下,只剩下一張紙,卻也被擋下,讓他嗆聲要衝進市府內,與警方一度發生衝撞,隨後遭架離現場。

獨派成員今日赴市府門口抗議。   圖 : 周煊惠 / 攝

獨派成員將手舉牌上的照片撕下,卻也遭警方阻擋,無法進入參觀。   圖 : 周煊惠 / 攝

獨派成員與警方對峙。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