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在本周日(19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外傳將有黨代表提議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主張「不分區立法委員,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具體要求不分區立委應負起經營地方的責任,並不得拒絕黨中央徵召參選區域選舉,新北市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黨有黨的政策,他也贊成這樣的作法。 

朱立倫表示,不分區立委的功能有多種,有一些是專業的領域,有一些是政治的領域,都是以黨的政策方針或者是黨的任務做為最重要的考量,如果能夠符合黨的政策、符合黨的需要的話,當然是予以肯定,如果沒有符合黨的政策或者是黨的需要的話,下一屆當然不會獲得提名。 

周日登場的全代會可能提議修改不分區提名辦法,而現任的不分區立委又是2016年朱任黨主席時所提名, 對此朱立倫表示,黨有黨的政策,需要嚴明黨紀,對於所有的不分區立委,不管在黨的政策的遵循上,或者是黨需要的必要的參選上面,都應該有所要求,這是很正常的,「我也贊成這樣的作法。」 

而隨著選戰逼近,是否也會幫忙黨內參選人助選?朱立倫說,只要週末假日有空的時間他會幫黨內候選人輔選,但現階段還是以做好新北市市政為最重要的考量,至於跨縣市輔選站台,「可能在比較選戰的後期,才有可能出去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