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車隊行經85度C咖啡店時特別停留,有店員拿出吉祥物抱枕給蔡英文簽名,此舉引來中國媒體、網友不滿,質疑85度C是台獨企業,85度C中國官網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公司支持九二共識及兩岸一家親。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真正該抵制的應該是中共政權無理作為。

對於85度C的聲明,王定宇表示,雖然85度C聲明做出「政治表態」,有些人會不高興、甚至抵制,「但真的呼籲不要抵制受害者」;他認為,個別企業或藝人,無法要求他們每個都能對抗獨裁中國的霸道壓力,當被沒有民主素養的少數中國酸民、中共政權點名霸凌時,他們的「聲明」,就像人質跪在恐怖份子前,所唸的「宣言」內容,不應該是我們計較、聲討的目標。

王定宇指出,真正要抵制的是中共政權無理作為,是那些為虎作悵的台灣內部急統的媒體和政治人物。

85度C中國官網今(15)日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及兩岸一家親信念,對於台灣當局領導人的來訪,是店員私人行為,並非店家所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