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週日登場,行管會目前已確定六項「一般提案」,其中有兩案劍指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以及要求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一屆。對此,本屆「政治組」不分區立委黃昭順聽聞後,泰然自若地說尊重黨代表提案內容。至於下屆直接角逐區域立委,黃透露,「有此生涯規劃」。

歷經一個月蒐集國民黨黨代表提案,國民黨行管會截至目前,已確定六項「一般提案」建議處理意見表。其中由中央委員許長輝領銜的修正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改成「同意權行使」,另外,中常委曾文培領銜提案,認為不分區立委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兩案均直指對不分區立委表現不滿。

由於本屆「政治組」立委黃昭順、吳志揚拒絕黨徵召參選,後續卻未去職引發疑義,對此,黃昭順受訪時泰然自若地表示,「沒有關係,就做一屆也很好啊」,她覺得每一屆中央委員會與秘書長都有其考量,「這沒有什麼」。

對此,中常委江碩平認為,不分區立委只要表現優異,一概要允許他繼續連任,不過若深具戰鬥力的立委,就鼓勵他參選,至於下屆是否直接參選高雄市立委,黃昭順透露,「本來就有此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