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中市南屯區議員參選人吳佩芸昨(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上個月被現任議員拿身體開玩笑說「既然都掛泳裝的看板,就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她當下雖然微笑應對,但內心仍感到非常錯愕。同黨立委徐永明今日點出該議員就是民進黨籍議員何文海,並說「這樣的言語已構成性騷擾,要求公開道歉」。

吳佩芸的發文中寫道,「身為有氧老師,推廣有氧運動、展現活力形象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上個月何姓議員卻評論她的看板「既然都拍泳裝照了,身材很好,就把上半身露出來,把胸部露出來」,她說對於這樣的言論,確實感到不舒服,也說「面對如此不尊重的言論,難道我們都只能隱忍吞聲嗎?」

對此,徐永明直接點名該議員就是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認為這番言論除了失言之外,甚至到了性騷擾的地步,並且要求何文海出面道歉。徐永明說,吳佩芸不僅是藥師,也是有氧飛輪老師,熱愛游泳,她希望能夠運用健康清新的文宣宣傳,卻因此遭到不合理的羞辱,「讓人非常憤怒」,徐永明也質疑「這是我們希望給政壇新人的榜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