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規劃在今(15)天中常會上開除表態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黨籍,由於黨內有不少人士認為「事緩則圓」,今天中常會上暫緩林為洲考紀案,據悉,黨內認為若林為洲在8月27日至8月31日走上「登記參選」,屆時將貫徹黨紀正式開鍘。

自從國民黨提名現任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後,也有意參選的黨籍立委林為洲在上個月24日正式宣布準脫黨參選到底,分裂聲浪紛擾未平,而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旋即於隔天火速決議,建議開除林為洲黨籍。黨中央考紀會也在8月3日無異議通過尊重縣黨部建議案。

原本國民黨預定在下午中常會上正式通過林為洲黨紀處分案,但近中午時刻,黨內高層在盼黨內和諧人士穿梭下,確定不排入此案,展緩開鍘林為洲,待九合一選舉登記結束後,再一併處理今年違紀參選案。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開除黨紀處分將分階段與類型來處理,今天會上處理有明確事證的黨員考紀案,開除七名加入民進黨黨公職的黨員黨籍。國民黨代理主委唐德明指出,希望同類型的考紀案一起來處理,以避免雜音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