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義務教育高中歷史課綱13日定案,中國史確定將被納入東亞史之中。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 )日質疑,民進黨當局此舉不僅荼毒台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兩岸對抗。

國台辦上午舉行記者會,有記者針對我教育部門課審大會日前審議通過高中歷史課綱,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教科書將不再以中國史、台灣史及世界史的方式呈現提問。

馬曉光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支援縱容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活動。如有關報導屬實,強行修改高中歷史課綱並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就是在教育領域推行「去中國化」、「台獨」分裂行徑的又一實證。不僅荼毒台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兩岸對抗。

馬曉光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台灣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去中國化」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和文化連結、民進黨當局的這一倒行逆施,已遭到台灣社會強烈反對。「台獨」分裂活動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加強有力的遏制和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