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前立委楊麗環原定本周六(8/18)將在桃園市藍天志工團公益表揚大會上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但因活動地點在桃園區同安國小,市府教育局昨(14)日表示「若確定有政治活動進入,會要求學校終止租借」,對此桃園市藍天志工團今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天活動確實是公益活動,只是同場宣布參選,「純粹的公益活動被說成這樣,我們也很無奈」,但也強調周六還是會宣布參選,但時間及地點尚未確定。 

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指出,志工團從6月份開始尋找適合場地辦理表揚大會,幾經波折後,最終同安國小同意出借場地,訂於8月18日上午九點起表揚捐米做公益的善心人士,在活動尾聲時,團長楊麗環將順勢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對於教育局指會要求學校終止租借場地,何宥嬅表示,藍天志工團接受並尊重教育局作這樣的決定,「畢竟是執政黨」。但她同時也提出質疑,「去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時,候選人也有租借武陵高中,當時教育局並沒有做任何反應。」而且教育局選在昨天下午五點多才決定,「是想讓我們措手不及嗎?」 

何宥嬅說,周六藍天志工團公益表揚大會仍會照常舉行,「勇往直前是我們團長的信仰」,當天仍會宣布參選市長,至於時間及地點,將在明天做出決定。

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強調,周六當天確實是公益活動,只是同場宣布參選,「純粹的公益活動被說成這樣,我們也很無奈」。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