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年底選舉,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5)日成立市政顧問團,全力協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並由國民黨籍議長吳碧珠擔任總顧問。吳碧珠也特別致贈多年來的市政「武功秘笈」給丁守中,期盼一起盯緊市政。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吳碧珠也直言,「這四年之間,我們累積很多怨氣」、「時常在我們議員問政裡面看得出來」,要將丁守中送進市政府、國民黨議員全壘打。

丁守中中午在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陪同下,二度前往台北市議會向黨籍議員請益,現場藍營議員出席踴躍。

黃呂錦茹表示,今天開始到選舉日只剩下101天,每天選情都瞬息萬變,而柯文哲上任4年來,沒有什麼凸顯的政績,但卻不斷看到他用口水、網紅來治理台北市,不希望台北市變成綜藝、表演的城市,希望回歸到城市治理,用市政政策來治理。

吳碧珠說,這次主要有兩大主軸,一個是用行動代替空言、第二是盯緊市政、為民服務,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與丁守中的選舉列車已開始啟動,主要以團結合作精神來打好這次選戰,並配合未來市政發展。

吳碧珠也直言,關於如何盯緊市政、為民服務,這四年之間,「我們累積很多怨氣,時常在我們議員問政裡面看得出來」,像是關於大巨蛋、北藝中心爛尾樓這兩案到目前都無解,許多市政規劃也讓市民非常惶恐,所以丁守中要好好跟議員配合,透過團隊合作下,把丁送進市政府、國民黨議員、里長全壘打。

丁守中則指出,議長今天親自主持、還有這麼多議員兄弟姊妹到場,一起參與、組織市政顧問團後援會,他非常感激、感謝,相信他們對地方事務相當深入、了解,對民情掌握、地方發展建設也了解透徹,希望未來一起協助支持他,在市政監督、市政批評方面更落實。

對於丁守中昨日提到當選後將補助台北市婦女坐月子,外界質疑要花10億,恐窒礙難行。會後,丁守中強調,其實不會,因為台北市要籌措財源有很多種方法,像是捷運很多站要開闢,可用聯開案、增額容積獎勵,譬如南山人壽大樓,時任市長郝龍斌以增額獎勵方式,換到68億元,等於是補助坐月子獎勵5年的費用,北市有很多能開創財源的方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圖:周煊惠 / 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