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王世堅昨晚參加政論節目,大爆台北市長柯文哲搭公車上班,竟有10名警力戒護,上公車還有兩台警車隨行,痛批柯文哲浪費警力。柯文哲今早聽聞不滿表示,「奇怪,指控人要有證據,他到底去哪拿證據?」北市警局也發聲明澄清說,柯文哲搭公車時只有一名隨扈,也無警車隨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堅持搭乘公車上班,營造親民舉動,但民進黨籍北市議員王世堅昨晚參加政論節目時,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班,其實動用10名警力維護,就連柯文哲上公車後,公車後方還跟了兩台警車戒護。他說,柯文哲上班明明一台公務車、隨扈加司機三人就可上班,但因柯文哲要搭公車,才造成警力資源浪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聽聞王世堅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柯文哲回應,就是隨扈跟著而已「指控人要有證據,他到底去哪拿證據?」台北市警局今也發出聲明強調,柯文哲要求警察局節省警力,勿增人派員隨同。因此長期以來,柯文哲出家門搭公車時,即由隨扈1人、寓所警衛1人、正(副)所長1人,共3人陪同步行至公車站。搭乘公車上班時,車上只有一名隨扈,另2人即返回駐地服勤,無其他員警上車陪同,亦無任何警車或偵防車與公車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