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高雄市長選舉進入倒數101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15)天選在台北101大樓,邀請包含前閣揆張善政、前副閣揆杜紫軍等財經相關前閣員們擔任顧問團,並砲打對手陳其邁,韓國瑜在會上直呼,今天就是要反應「不甘心」,若他當選市長,絕對會讓政治歸零,全力拚經濟。

韓國瑜今、明兩天選在台北101大樓,與高雄85大樓公布財經顧問團,上午記者會上眾星群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陳宜民與許淑華一字排開,極力為韓國瑜背書加持。

身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團隊主委的張善政擔任先發手,他說,地方政府是體認中央政策好或不好的第一線,地方首長並非一定要與中央同個政黨,但地方政府有權責替民眾爭取利益,中央政策若不到位,就應該要據實反映。

張善政表示,高雄經濟凋零、觀光客驟減、空氣污染沒改善,「中央自我感覺良好,好像沒聽到」,選市長非看黨派,而是要選一位為地方民眾發聲的人選。

自高雄中學畢業的杜紫軍表示,五十年前,台灣第一個加工出口區設在高雄,讓高雄成為帶動經濟的火車頭,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來,未善用高雄港的優勢,當初在國會要通過高雄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未料,遭綠委陳其邁帶頭反對,毀掉高雄轉骨、浴火重生的機會。

尹啟銘說,治理國家以人為本,領導人對了就對了一半,另一半就是靠團隊,把政策訂定下來,蔡英文總統提到,現在是台灣二十年來經濟表現最好的時候,實際上,馬政府執政八年,平均經濟成長率2.8%,蔡政府卻不到2.2%,這就是睜眼說瞎話。

最後,韓國瑜也高呼,今天眾多前閣員出來力挺,就是要反應出「不甘心」,高雄發展至今,衝力都沒有,若他當選市長,絕對會讓政治歸零,全力拚經濟,屆時需要這群財經團隊,讓高雄發展走回正軌。

韓國瑜今天選在台北101公布財經顧問團。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