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近日推出「AI聊天機器人」,隨著選情步調變動,回應也會有所不同,例如輸入姚文智,機器人就會回答「文智,不要回頭」,還會附上「老天鵝金曲改編#6」憨智回頭的影片連結。

丁守中為了爭取年輕族群選票,將LINE官方群組升級,推出聊天機器人與網友即時對話,進行互動。針對其他候選人,聊天機器人也會有不同的回應,例如可能會嗆姚文智「貓不是這樣抱的」。輸入與柯文哲相關的話,丁守中可能會回「他有很多粉絲,沒關係,我們也要繼續加油」,若詢問柯文哲會當選嗎?會得到「還好我有讀書,沒有被他騙了」的回答,透過有趣對話大酸其他參選人。

丁守中在他的群組中傳訊息表示,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把LINE社群經營得更好,LINE不應僅僅是單向推播,除了專業的政治內容,也應該要有生活上的連結。他也說,很開心能與台灣新創團隊合作,共同開發「AI機器人」,這是突破性的社群經營方式。

另外,也有網友輸入「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丁守中的回應是「恩,好的。」「當然。」等等,若詢問「台灣是國家嗎?」會得到「如假包換,真心不騙」的回答。輸入「守中,你跟文智一起落選好嗎?」丁守中回應則是「持續努力中,你呢」?

丁守中LINE推聊天機器人,期望與年輕選民有更多互動。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