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柯文哲辦公室指2017世大運,柯文哲被迫說些話,才能換得總統蔡英文上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15)日表示,陳菊舉辦2009世運時,馬總統也上台,但陳菊也沒有提到任何委屈。

姚文智今日上午前往台北市中山市場掃街,陪同者還有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顏若芳及市議員候選人陳怡君等人。針對「兩岸一家親」風波,柯文哲市長辦公室發言人林昆峰昨日受訪表示,柯文哲被迫說一些話,才能在世大運讓蔡總統上台

對此,姚文智受訪則說,2009世運會,馬英九總統也上台,但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舉辦該活動時也沒有提到任何委屈,也沒有提到有什麼功勞,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民進黨市議員顏若芳隨後受訪也說,當時陳菊市長也去了北京,甚至在北京講了「我們的總統」。她認為,主辦國家邀請自己的總統出席,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也不是中國的。

顏若芳嗆,如果柯文哲真的有什麼委屈,就說出來,但只希望不要再說謊。不要像國安會講稿,先回來哽咽了後,現在大家不知道他的講稿到底交給誰,或是有AB講稿等事情。

此外,姚文智連續兩天行程都安排市場掃街,是不是新幕僚建議的?姚則說,都有。包括政策推動,他下午有個重要的演講,政策研擬也有些初步的結果可以提出;也非常綿密、努力把地方基層走完。

對於總統蔡英文派文膽姚人多、幕僚林德訓進駐姚文智團隊,前民進黨社運部主任郭文彬也歸隊,姚文智說,非常感謝,有更多生力軍加入,整個團隊節奏都在努力調整,現在每天都在基層走動,在市場接觸民眾,讓更多人面對面知道他的努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15日陪同姚文智前往中山市場掃街。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