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際禍事頻傳,繼義大利高速道路斷裂,造成死傷慘重消息傳出後,南美洲的厄瓜多也傳出重大車禍,1輛國際線長途巴士在當地的「死亡曲線」(Curva de la Muerte)路段,撞到1輛卡車後翻覆,造成至少24人死亡,19人受傷,罹難者大多是鄰國哥倫比亞人,還有少數的委內瑞拉人。

路透社報導,事發地點在首都基多(QUITO )附近,當地時間14日凌晨約3時,1輛登記為哥倫比亞的長途大巴士在皮欽查省(Pichincha)內的1條Pifo-Papallacta高速公路,與另一大型車相撞,長途巴士側翻倒地,還撞擊到附近民宅。據厄瓜多警方表示,該處路段被當地人稱為「死亡曲線」,是當地著名的危險路段。

警方表示,至少有24人死亡, 19人受傷。死傷人數最多的是哥倫比亞人,也有少數的委內瑞拉旅客,基多的安全部長Juan Zapata形容「這是一次非常複雜的事故」,目前已經開始辨認屍體的作業。報導指出,厄瓜多的道路大多非常危險,由於公共汽車經常高速行駛,伴隨頻繁的機械故障,公共汽車事故不斷。

厄瓜多14日凌晨發生重大車禍,地點在當地惡名昭彰的「死亡曲線」,已知有24人死亡。   圖:Policía Ecuado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