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團隊發言人羅致政、張宏陸14日批評侯友宜是「抄襲王」,前新北市府副發言人、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隨即在黨部召開記者會,反擊指出侯友宜在蘇貞昌還在幫吳秉叡喊著參選市長的時候,就已經陸續提出政見,「反倒是蘇老縣長,不只犧牲吳秉叡,還到處收割新北市的政績,可以說榮登新北收割王。」 

葉元之指出,侯友宜安居新北4政策,都早在7/24前就發布或開始執行,真要論抄襲,也是蘇貞昌抄襲侯友宜,而非侯友宜抄襲蘇貞昌。 例如侯友宜早在3月31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中和場政見說明會,就提出都更政見,當時蘇貞昌根本還未宣布參選,何來侯友宜抄襲蘇貞昌政見之說? 

另外,針對侯友宜提出的公托政策被指是抄襲蘇的「扶老攜幼3關心」,葉元之反駁表示,新北市政府8年蓋了54所公托中心,收容幼兒數量超過9000名,比全國所有民進黨縣市的收容量還要多,反觀蘇貞昌當了六年半縣長,一間都沒蓋。 

江怡臻也指出,侯友宜早在去年12月26日,即以新北市副市長身分,以「在地社區的翻轉創生」為主題,與四十多位青年朋友對談,分享青年回鄉參與社造的案例,會中侯友宜大談地方創生,並介紹新北市各區域的發展,及對未來的規劃。「也就是說早在蘇老縣長宣布參選前3個多月,侯友宜即已在論述地方創生。」 

至於侯友宜的「科技安全城」,被指是抄襲蘇所提的「智慧城市」,江怡臻說,以科技工具改善治安,一直是侯友宜的理念,也身體力行,在七年多副市長任內首創「科技防衛城」計畫,運用科技成功解決警力不足的問題,提升破案能量,她強調侯友宜的「科技安全城」是新北市政府之前「科技防衛城」的升級版,是首創,根本不是蘇陣營說的抄襲。 

葉元之和江怡臻諷刺蘇貞昌,收割了吳秉叡不夠,吹捧過去在北縣琳琅的政績是不遺餘力,一天到晚向選民強調都是「他做的」,他們列出了12項蘇貞昌的收割政績,包括A7汙水處理、萬里有螃蟹、國家電影中心、淡海輕軌核定等,「完全可以看出蘇貞昌收割能力,封他為新北收割王實在當之無愧!」 

葉、江二人並向蘇陣營喊話,「抹黑造謠也要有憑有據」,認為「老縣長不管是選舉口號、環形舞台都抄襲他人」,朱立倫喊新新台北,蘇貞昌就喊新新北,「這樣的惡習和行為不該是身為一位新北長參選人應有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