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今(14)日發生汽車蓄意衝撞行人後撞上國會大廈外護欄,造成數名行人受傷,警方逮捕年約20多歲的駕駛,調查人員認為汽車駕駛蓄意衝撞行人,以涉嫌恐攻罪名羈押。

事情發生在英國當地時間14日早上7點37分,一輛銀色福特Fiesta衝撞多輛單車和行人後,衝撞倫敦市中心國會大廈外護欄,導致兩名行人受傷,已將他們送醫,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現階段依恐攻事件處理。

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的影片可見,一輛銀色轎車快速行進,違規穿越道路分隔線後衝撞路人,武裝警察衝向前逮捕那名駕駛,持槍將他自車內拉出來。稍晚的影像顯示,那名穿牛仔褲和黑色羽絨夾克的男子被警察銬上手銬,警方並封鎖國會周邊的道路和地鐵站。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助理警察局長巴蘇(Neil Basu)說:「我們當前的優先要務是明確查出嫌犯身分,如果可能,也查明他的動機。但嫌犯不配合調查。」

現場距離2017年3月恐攻事件造成5死、50傷的地點僅數公尺遠。當時在英國土生土長的52歲男子馬蘇德(Khalid Masood),開車在西敏橋衝撞人群,造成4死,再持刀刺死國會大廈1警後遭警擊斃。

英國國會外今天發生汽車蓄意衝撞行人後撞上國會外護欄,武裝警察衝向前逮捕駕駛,持槍將他自車內拉出來。   圖:翻攝YouTube

一輛銀色福特Fiesta衝撞多輛單車和行人後,衝撞倫敦市中心國會大廈外護欄,導致兩名行人受傷,警方現階段依恐攻事件處理。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