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今(14)早在電台接受專訪時大談選舉,民進黨嘉義縣黨部表示「縣長忙出國,副縣長拼選舉,嘉縣府淪空城?」吳芳銘則回應,「心裡坦蕩蕩,沒有忙於選舉而不問公務」。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質疑縣長張花冠出國,副縣長卻忙著跑選舉,縣府運作到底誰在負責?還說,「請副縣長即刻辭去職位,別再利用副縣長身分為自己選舉造勢,讓能專心輔佐縣長的人才接位,別再戀棧權位」。

對此,吳芳銘表示,「一早八點的節目,不到十一點就回到嘉義,請了一整個早上的假」,不過十一點就繼續忙公務。且張花冠出國行程因機票訂位無座位而改期,「在無法更改行程下接受訪問,訪問前一天傍晚才知道要問選舉議題,也無訪問大鋼,才依約接受訪問」,他說他「心裡坦蕩蕩,沒有忙於選舉而不問公務」。

吳芳銘說,現在手機通訊軟體發達,無礙政事溝通與掌握,即使是下班和周休二日,也都在處理公務與緊急事件應變,他說他「幾乎天天在縣內為地方發展和行銷奔走,有目共睹」。

最後,吳芳銘回應林沐惠,「主委有時間質疑我,不如請您輔選的那位候選人專心跑嘉義行程,同時關心民生經濟發展與嘉義發展,而不是時常拜訪中北部和在地企業尋求資源」。對於林沐惠的多項質疑,吳芳銘說他「感到一頭霧水,也是醉了?!」他也說,「選舉壓力不要那麼大吧!說些正經、事實和人民關心的事比較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