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4)日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合體造勢,陳其邁擔任一日導遊,透過搭乘輕軌,沿途向蘇貞昌導覽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建設,並前往時下熱門景點棧貳庫,體驗手推絹印。兩人組成「緊衝連線」帶領高雄市轉型。

陳其邁說,今天和蘇貞昌組成「緊衝連線」,不只是代表政治圈對他的印象,遇到事情總是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掌握狀況、進行分析,並且提出解決方案,他也希望能夠發揮這樣的精神,帶領高雄以跨代成長的產業升級與城市轉型。蘇貞昌也特地贈送陳其邁一枚專屬的「會做事」胸章,勉勵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陳其邁慎重表示一定會掛在心上。

陳其邁向蘇貞昌導覽亞洲新灣區各項指標建設時,提及未來將厚植國際級軟實力,藉由數位內容、郵輪觀光、藝文、會展與流行文化等五大產業,預估四年後觀光將成長為每年1373萬人次,每年經濟產值上看600億元。

蘇貞昌表示,一個市長的態度決定城市進步的速度,高雄市在謝長廷市長及陳菊市長的用心經營下,利用在地元素、在地特色做出一鄉一特色的模式,與他提出的政策四大支柱的「產業創生」相符。而陳其邁對於高雄市有很多願景,希望未來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在原先民進黨打下的基礎上,「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繼續將高雄市發揚光大。

蘇貞昌指出,渡輪不僅讓兩邊居民、觀光客來往更便利,而高雄市政府將原來傳統渡輪漸漸改成綠能環保的電動渡輪,現在台灣第一輛電動渡輪就是在高雄旗津。蘇貞昌說,「智慧交通」是他政策四大支柱之一,高雄市的電力驅動渡輪具有綠能、環保的概念,未來可作為新北市藍色公路及八里淡水間渡輪借鏡,他也會爭取相關補助經費,推廣綠色交通。

陳其邁說,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推動的新板特區、漁人碼頭一直是城市發展及地方創生的典範,今天特別和蘇貞昌一起搭輕軌,參觀高雄市未來發展的重點地方「亞洲新灣區」,同時也和蘇貞昌請益如何有效率地推動市政。

陳其邁及蘇貞昌從夢時代搭乘輕軌到哈瑪星,沿途經過中鋼總部、高雄展覽館、港埠旅運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駁二倉庫群等,並從哈瑪星站步行經過軌道公園到棧貳庫,導覽各式文創、青創商店。並體驗搭乘亞洲首艘電動渡輪往返旗津天后宮參香,最後前往西子灣福泉雪花冰直播品嘗大碗公剉冰。

影:蘇貞昌南下高雄與陳其邁一同搭乘輕軌

陳其邁及蘇貞昌從夢時代搭乘輕軌到哈瑪星,沿途經過許多地方重點景點。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陳兩人走訪期間,吸引路過民眾目光,爭相拍照打招呼。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