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下午發布雷雨速報,範圍包含彰化縣及雲林縣,員林市山腳路下午再度淹水,林厝里長蕭富子表示,最深處水淹及膝,路面水深也有小轎車將近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都激起很大的水花與波浪,甚至有機車被大水沖到路中央。

氣象局發布雷雨特報的地區,彰化市包括北斗、田中、二林、埤頭、芳苑、大城、竹塘、溪州等,彰化縣範圍擴及到員林、彰化、芬園、花壇、秀水、大村等20個鄉鎮市,2點多開始就烏雲密布,雷聲大作。

里長蕭富子說,天天這樣淹,大家都受不了,實在很危險,其他易淹水的員林、社頭等鄉鎮民眾也非常恐慌,許多地區已先架好擋水板,以免大雨造成淹水淹進家門。

國道三隊員林分隊分隊長高敬欣指出,因近幾日下午都出現大雷雨,尤其南彰路段大雨滂沱、視線不清,容易發生事故,日前下午共發生今天7起事故,今日到下午3時為止發生1件事故,所幸無大礙。

高敬欣呼籲,用路人行駛高速公路時,若發生豪大雨,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若雨真的太大,建議駕駛可進休息站或下交流道稍作休息,等雨勢較小再上國道,若雨勢過大、來不及下交流道或休息站,可打開警示燈、警示後方來車,並保持適當距離,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