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13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重大傷亡。國民黨團今(14)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福部在管理台北醫院負有督導之責,事後救助又不周,要求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為本次事件下台負責,並在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依照衛福部統計,長照機構6年來發生6起大火,造成36人死亡,長照機構管理營運評鑑出現重大問題,國民黨黨團要求「衛福部全面檢討,並提出解決方案」,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黨團的訴求是「陳部長下台」,這麼大的事情人命關天,不是賴揆說聲關切就好了,台北醫院全名叫「衛福部部立醫院」,有其院長,但最該負責的是「部長」,這麼大的事情,衛福部還不趕快公布真相,他要求衛福部快調查並把結果向全民公佈,以防此事重演。

賴士葆質疑,長照是民進黨宣稱要推動的重大政策,結果長照安全堪慮,包括護理人員要照顧的人數,都需要檢討,衛福部相關資料也沒讓立委看到,衛福部對未來長照如何進行下去也要交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表示,事發至今,沒看到代理部長出來向全民道歉,陳時中則去APEC開會了,呼籲他趕快回來並下台。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說,要求衛福部一周內公開全面檢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