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上午,國道3號彰化北上路段204.8公里處,發生10部車連環追撞的意外。一台載滿鷹架的貨車,似乎是為了閃避前方的貨櫃車,不慎追撞前方9輛車,造成10輛大小車輛連環追撞的事故,首當其衝的紅色轎車女駕駛更是驚慌大叫,所幸無人傷亡。

這起連環追撞事故發生於上午近8時,為上班尖峰時段,當時銜接台74線快速道路匝道口,有多輛車大排長龍,準備銜接快速道路。但後方卻有一台滿載鷹架的大貨車並未注意前車狀況,而連續追撞前方準備下匝道的車輛,造成10輛車連環撞的險境。

現場場面混亂,造成後方車輛回堵3公里,警方到場了解後,確認無人傷亡,各車駕駛酒測值均為零。

遭到追撞的9輛車中,首當其衝的紅色轎車女駕駛因為恐懼不斷尖叫,驚呼「怎麼辦?」其他的車輛也都相當無奈。

處理本案的快官分對黃分隊長呼籲,民眾應注意行車安全距離,若要下交流道,應提早變換至外側車道,同時提高警覺,隨時做好回堵車流停煞的應變措施,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