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日台北醫院大火造成9死9重傷21輕傷慘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上午出席永和區中元普渡法會時表示,除了祈求國泰民安、地方和諧進步以外,還要藉由法會儀式,為醫院大火的傷者祈福,平安度過難關,亡者也能夠安息。 

侯友宜強調,後續要了解火災的成因,希望意外不要再發生,他也對第一線認真辛苦的夥伴加油打氣。 

會後侯友宜受訪時被問到對手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批其政見是「收割、抄襲王」,侯友宜反駁,他當副市長七年多,「很多事情一直都在做,是老縣長沒有做的」,像是國民運動中心、軌道建設、托育、托老等等,更重要是治安部分,不斷與時俱進,「要提升到科技治安,全面建構的一個未來城市,未來的建設,走自己的風格。」 

對於蘇貞昌今上午到到高雄和陳其邁合體,侯友宜說,這段時間他也常常到各縣市跟縣市長參選人並肩作戰,大家都是厚友誼好朋友,「最主要是兩個城市能為市民選民做什麼最重要」,他強調,提出一些觀光農產品,甚至一些反空汙議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這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反駁蘇辦批評他是「抄襲王」的說法,強調未來新北城市建設「走自己的風格。」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