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前往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當面勸柯P,該說的話要說,不該說的話就不要再說。不過,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爆料,當時97歲的李登輝才剛出院48小時,柯突然拜訪又公布兩人的密會照,讓綠委王定宇痛批「狡猾」。對此,柯文哲今(14)日受訪強調,自己不曉得李前總統住院的事,並稱「主要是老包(政治評論員詹錫奎)安排的,我不曉得」。

柯文哲日前赴翠山莊拜會請益李登輝,雙方會晤約1個半小時,並由老包陪同。然而,卻傳出李登輝見柯文哲時,才剛出院不久。王定宇批評,李才剛出院沒多久,但柯竟提到「兩岸一家親」,認為柯根本就是要忤逆、氣死李前總統,批柯P「狡猾」;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則認為,柯文哲拜會李登輝是「投機」的舉動,質疑柯文哲完全沒有中心思想。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世大運週年活動「運動團結我們」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媒體質疑柯求見李登輝時,李才剛出院48小時,柯文哲回應,「我跟你講,我們要去也都是人家排的,人家叫我們去,有排好」、「主要是老包安排,我不曉得」、「我根本不曉得他住院」。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昨在廣播節目專訪時說,柯文哲陣營握有「友柯」、「柯黑」議員名單,年底選舉將力挺前者、全力拉下後者,質疑這種「順柯者生、逆柯者亡」的做法,形同毛澤東。柯文哲受訪時,引述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被追問是蘇東坡還是佛印?柯嘆一口氣,回「不是啦,我跟你說,心中有仇恨,看什麼都仇恨」。

媒體追問,是否有特別將許淑華等議員歸類為「柯黑」來處理?柯稱,不是啦,「他們是來參加選舉會報然後聽到什麼? 還是把我們裝竊聽器什麼?我都搞不清楚,這實在是……」。

對於是否真的有「柯黑」議員名單?柯文哲則直言,「黑柯名單哪裡需要我們講?網路上大家自己就會去處理了」。媒體詢問,柯文哲心目中誰是柯黑?柯說,「其實我還好啦,我看每個議員,連王世堅我都可以忍受了,還有什麼不能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