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4日前往信義區福德市場掃街。陪同者包括市議員張茂楠、許家蓓、許淑華等三位議員,同選區的洪健益議員則是隨後才加入。對於為何不與市長候選人一起露臉受訪,洪則示,從以前到現在歷屆的總統、市長選舉,他都不會去擠到前面。

姚文智今日前往福德市場掃街,活動前也先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總統蔡英文派遣首席文膽、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進駐,姚文智說,當然對他選戰選戰有幫助,也非常感謝,本來這段過程就是黨內所有力量不斷的在整隊、集結,中央黨部、地方黨部、所有的議員,非常感謝他們陸續加入,成為生力軍。

姚文智說,姚人多本來就是他的好友,現在是花比較多時間進來。

對於選戰策略是否也跟著調整,姚文智說,選戰本來就隨著選情不斷變化,隨時都在調整。對於今天掃街氣勢,姚說,更多人加入,當然組織更壯大,透過這樣力量希望讓大家感覺對贏取首都市長勝利的決心。

不過今日掃街一開始陪同的僅有市議員張茂楠、許家蓓、許淑華等3,同選區的另一名黨籍市議員洪健益則是隨後才加入。

媒體詢問,為什麼不跟同黨議員、市長候選人一起露臉受訪,洪健益表示,從以前到現在歷屆的總統、市長選舉,他都不會去擠到前面。因為姚文智來,一定不會繞到市場最後面,但他自己一定會到最後面繞,因為這是他的選區。「你前面有來,後面沒有來,你要不要票,很多人會有這種想法。所以我先幫他繞一圈,然後姚文智一票、洪健益一票」。

媒體提問,所以真的沒有不合嗎?洪馬上回記者說,「沒有啦,你也較正經一點」,隨後他馬上跑去向攤商拉票。

對於不跟姚文智一起拜票,洪健益問媒體,擠得進去嗎?媒體回說,「可以啊,他旁邊都有位置啊」。洪則說,「那我們拜票比較仔細罷」。媒體問,「你會擔心被柯文哲攻擊」、拉掉?洪則回說,「我有金鐘罩、鐵布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