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7160億美元國防支出法案,同時誓言新的「太空軍」將讓美國擁有壓倒中國和其他對手的優勢。

川普在紐約州壯堡(Fort Drum)簽署國會本月稍早通過的國防授權法(NDAA)。他警告現場軍人:「我們的競爭對手已開始將太空武器化。」

川普就來自中國和其他地方的威脅示警,表示「美國在太空有一席之地還不夠,我們必須讓美國稱霸太空」。他談到安全簡報時說:「看看他們在做的事,他們曾向我概述情況。我看到了你們不會想看到的事,看他們正在做什麼以及他們有多先進。」

「他們想要干擾傳輸,對我方戰地任務和許多其他方面造成威脅。」

他說:「我們很快會趕上他們。我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遙遙領先,快到讓大家措手不及。」

川普特別提到一個監督太空行動的「新」中國軍事部門。

這項支出法案涵蓋若干重要條款,包括禁止將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交付土耳其,除非他們放棄俄羅斯技術。美國和土耳其都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

川普近來因土耳其羈押一名基督教牧師,而與土耳其領導層產生齟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