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將在11月舉行,這次中期選舉被視為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風向指標,吸引各式各樣的參選人加入廝殺,其中在佛蒙特州(Vermont)有4位民主黨人爭取提名,其中之一是年僅14歲的索內伯恩(Ethan Sonneborn),由於該州憲法沒有參選年齡的限制,雖然他沒有投票權,卻無人能阻止他參選。

外電報導,佛蒙特州的《憲法》規定,除了在選舉前4年必須居住在該州以外,參選該州最高職位的人沒有年齡要求,因此索內伯恩有資格參選。

索內伯恩表示,他對國家和國家政治感到挫敗感,因此決定參選,而他一直對建立聯盟的概念著迷,最欣賞的政治家是羅伯特·甘乃迪(Robert F. Kennedy)。這位14歲的小參選人認為,佛蒙特人應該認真對待他,因為他有實際的進步思想,他在最近的一次電視直播的州長論壇上自信地表示,「還好我是14歲,而非41歲,我有務實的進步思想,我傳達的訊息和政見超越了年齡」。

不過,索內伯恩7月份的財務報告顯示,目前的競選經費只有1700美元,想要在政治舞台上表示,可能困難重重。

美國14歲少年索內伯恩認為自己年輕,有務實的進步思想,是州長最佳人選。   圖:翻攝索內伯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