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內湖上週發生女童被強拉事件,引起家長人心惶惶,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天因點出單身、獨居、失業等隨機殺人犯特質,引起網友群起公憤,質疑貼標籤,昨晚丁再次強調「講的是事實」,今(14)天態度轉軟,正式向造成某些族群不愉快而感到抱歉。

丁守中上午偕同競選團隊總幹事王育敏、黨籍立委李彥秀、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游淑慧、林杏兒、林冠勳、李柏毅、鍾沛君、闕枚莎、王鴻薇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丁也提出「台北市政策白皮書」之10項婦幼政策。

由於丁守中昨日直接點出包含男性、無婚姻、獨居、缺乏親密友人、失業、人際關係不佳等六項特質的人士,容易因較重的挫折感而成為犯罪高風險者,未料此番言論引起網友撻伐,質疑「貼標籤」。

丁守中也在昨晚反駁,強調這是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專業資料,「我們講的是事實!」不過,丁今天態度轉軟,正式道歉,他說,「對於昨天發言引起民眾標籤化誤解,造成某些族群不愉悅,非我的本意,向各位抱歉」。他說,政治人物發言要更謹慎,本意是希望引用科學數據資料,讓人們更加關心此議題。

媒體追問是否把因果關係混淆?丁守中強調,是集六項於一身的人,要表示對他的關心。

至於台北市平均每天兩人被性侵,王育敏表示,這是引用台北市2017年的數字,回推換算是平均兩位,今天台北市府提出的數字就是800多位,他們認為有改善,但只要有受暴人數,一年800多人還是不少,台北市政府應該要正視婦女問題。做為市府責任就是想辦法預防,而不是告訴大家沒有這麼多人。

丁守中上午偕同競選團隊總幹事王育敏、黨籍立委李彥秀與多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召開婦幼政策記者會。   圖:聶良恩/攝

丁守中與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鍾沛君的小小助理,其女兒吳惟交換名片,展現親和力。   圖:聶良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