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將針對過去3個月來有2名工作人員自殺一事,進行「全面而獨立的外部調查」。

家住英國倫敦、28歲的特赦組織工作人員麥葛瑞格(Roz McGregor),今夏稍早尋短;5月26日,知名的西非問題研究員穆圖德(Gaetan Mootoo,d)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國際特赦組織代理秘書長關納權(Colm O Cuanachain)發表聲明說:「我們以該有的慎重態度和優先性來處理這些悲劇事故,並將進行全面而獨立的外部調查。」

麥葛瑞格是位支薪的實習人員,在專責向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遊說的小組工作。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她有失眠問題,在生前最後數週,陷入了焦慮不安。

穆圖德任職於國際特赦組織國際秘書處,已有30多年工作資歷,是頗受敬重的研究員,他孜孜不倦的工作態度馳譽非洲。

穆圖德留下了自殺遺言,概述他先前因為工作過勞而曾求助,但徒勞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