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今(13)日接受POP搶先爆專訪,關於8月9日退黨,外界猜測此舉對桃園市長選戰增加變數。楊麗環不承認外界指控的「分裂國民黨」,反而強調若參選桃園市長是「符合民意」。而目前楊麗環未鬆口肯定任何參選問題,預計將於18日記者會公布未來動向。

廣播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在訪問中提到,自由時報8月11日的民調顯示,鄭文燦有56.2%,而陳學聖則是16.1%,楊麗環對此表示「非常有信心」,她說,這並非憑空想像,她早在去年5月就有參選的想法,雖然未獲得國民黨提名,但里長出身的她勤跑基層,桃園市13個行政區共495里,她已跑遍420個里,暸解到民眾對於新市長的期待為繁榮經濟、改善環境,且下一代不必出走桃園。

楊麗環認為,桃園在既有的工業基礎下,能藉由國際工業大展轉型為國際商業城市,舊有老式的工業模式將轉型為研發中心或高利潤客製化中心。

黃光芹問到是否擔心被指為國民黨分裂的罪責,楊麗環表示「現在國民黨提的人選能分裂嗎?好像也沒團結過」,楊麗環説,人選很重要,桃園市從本來有60%以上的民調支持度掉至目前16%,如果有人此時出來參選就被視為分裂國民黨,她認為不合理。

楊麗環表示,若她參選,將打造桃園成為最大國際商業城市,要在桃園實施經濟轉型,「至於國民黨要怎麼想、怎麼做,就由他們去說去做」。她認為從民調數據顯示,泛藍這個區塊是完全沒被團結。如宣布參選「將打造桃園成為最大國際商業城市」。

楊麗環對於鄭文燦及陳學聖的挑戰十分有信心,她提到曾有企業主對她說「交朋友的市長可以暫時不要,能做事的市長要來考慮。」

至於不接受國民黨內協調一事,楊麗環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任何協調,對於先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夫人蔡令怡的到訪,她事前並不知情,因10日當天跑行程時未將手機帶下車,直到獲知時,「吳夫人已經離開了」,她也藉由電台專訪澄清並表示遺憾與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