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首都陷入苦戰,競選團隊發言人洪立齊日前點名「友柯」議員高嘉瑜應退黨,高則反擊建議姚先辭立委,雙方隔空交火。姚文智沈澱幾日後,今(13)日赴台北市議會與高嘉瑜破冰會面,但姚並未提到自己何時會請辭立委。會後,高嘉瑜受訪時被問及相關議題,她為姚緩頰稱,「你們也不要再逼他了」,這只是一個建議。

洪立齊日前於政論節目指出,某些黨內同志行為讓外界混淆,甚至直指議員高嘉瑜應考慮自行退黨。隨後,高嘉瑜則在臉書建議,姚文智為了展示參選決心,可以請辭立委一職,掀起黨內互打風波。

姚文智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與高嘉瑜進行會談,但兩人面容似乎仍有點尷尬。會後,高嘉瑜受訪時,頻遭媒體質疑是真心相挺,還是帶著委屈?高嘉瑜回「不會啦」,強調自己沒有壓力,會談過程中她也是把一些心裡面想說的話,讓姚知道。

高嘉瑜說,在整個過程中,大家都知道這是非常困難的一個選戰,那大家也都是全力相挺,沒問題;但是,在選舉節奏上,還是希望能夠用正面的訴求,「因為畢竟應該是要比好,而不是比爛」。另外,她也提到,選民希望姚能提出一些政見、或證明是最好的人選,這比較重要,現在選戰主軸應該是如此。

高嘉瑜表示,很多年輕人過去都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那現在這樣的演變,也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所以如何讓他們再相信、再支持民進黨,才是現在要努力的方向。

媒體追問,那是否有與姚文智談到請辭立委的部分?高嘉瑜則說,完全沒提到,並要媒體「也不要再逼他了」,她強調這只是一個建議。她相信,一定很多不同人給姚文智建議,而對他個人而言,如何展現破釜沈舟的參選決心、如何感動、激勵士氣,她相信他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也沒辦法強迫人家一定要怎麼樣」,畢竟選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策略。

歷經風波後,媒體也詢問姚文智今日是否有跟她道歉?高嘉瑜認為,事情已經過去了,也沒特別談到這個部分,主要還是針對選戰,接下來要如何努力,有一些建議、想法;之前那些事情,也沒再討論或提起了。

高嘉瑜表示,只要姚文智願意努力,像是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相信其他支持者會看到,期待姚文智除了在民進黨穩住基本盤外,也能贏得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