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市第五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張祐銓日前參與社區餐會時,被現任議員在台上點名「我接棒參選的女兒是留美碩士,比你優秀」,張隨後在臉書有感而發PO文引起回響,其議員也被媒體起底為張瑞山。對此,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表示,希望張瑞山能理解年輕世代當前面臨的困境,並為他的失言道歉。

張祐銓在臉書上自爆,他在一場餐會上被某位現任議員指著說「我女兒去美國念了個碩士回來,比你優秀很多」,他表示,他是單親家庭,被母親、外婆一手帶大,家中經濟狀況沒有很好,因此忍痛放棄出國的機會在台灣攻讀碩士,當下聽到議員的那席話,讓他備感羞辱、憤怒,卻也讓他更下定決心,「要證明給你們看,就算沒有出國唸書,我也一點都不比你們差;事後,張瑞山澄清,他沒有看不起張祐銓,是他的話被斷章取義。

對於張瑞山言論,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表示,拿「是否出國留學」來評斷議員參選人是否優秀,不僅脫離現實,更無視於年輕世代的困境,甚至是在傷口灑鹽,「當失言成為事實,道歉就是義務。請張瑞山誠懇面對錯誤,向廣大努力的年輕世代道歉」。

新北黨部呼籲,無論是現任還是未來當選的市議員,都應該正視年輕世代困境,而非無視於年輕人的努力,甚至成為困境加劇的幫兇。另外也要呼籲未來的議員們應共同承諾,無論自己承接了什麼樣的過去,都應該勇敢走出自己的路,在議會善盡質詢及監督責任,在公開透明的環境下,開創屬於年輕世代的新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