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78000/月,那他們花多少?」「選舉花越多選後撈越多,你還要忍多久?」「打破金權政治,你有更好的選擇」高雄市區出現斗大醒目的看板,引起民眾關注。基進黨表示,這面看板是種怒吼,一種對於當前「大灑幣」選舉遊戲,鬆動腐化台灣民主工具的一種最真切的怒吼!

基進黨指出,曾令我們引以為傲的定期改選的民主工具已然鏽蝕,阻擾具備政治與政制改革熱情、且具備能力跟素養的公民的「入政」可能,好不容易湊足了保證金20萬元,但沒大錢可掛看板者、可海灑傳單、扇子、面紙、走路工等等,淹沒在許多倚靠「大灑幣」所堆疊出來的資訊中,帶著政改熱情與能力者,通常只能淪為「陪榜」候選人。

基進黨說,如果選舉是我們所驕傲的民主最重要的表現之一,那當下有利於「大灑幣」能力的「政富二代」的選舉,真的能稱得上「公平」嗎?當前的「大灑幣」現象,造成選一席地方的議員動輒上千萬甚至數千萬的狀況,還要放任持續嗎?

基進黨說,六都的議員扣除掉公費助理費,理論上屬於議員的部分,4年進帳頂多近1000萬元,若繼續放任「大灑幣」選舉遊戲,那台灣政治的「貪腐」,政客私自中飽挪用公費助理費等等情形,就會層出不窮。

基進黨呼籲,應該終結當前「大灑幣」的選舉遊戲,共同展望再造一種符合「公平」的選舉,畢竟公平的選舉,讓真正人民的聲音、讓有能力跟意願主動扛起台灣前行之責的青年政治工作者可以有更公平的競爭機會,是捍衛跟抵禦中國滲透勢力,以及台灣內部威權因子反撲,最實在的倚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