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今(13)天在廣播節目上預告週六對外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並提及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民調低迷,根本沒有搞分裂的本錢,對此,陳學聖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前往桃園替他站台輔選,民眾也熱情回應,連馬都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不解為何楊卻一意孤行,難道要成為「歷史罪人」。

陳學聖指出,眾所周知,民調只是一個參考數據,且根據內部民調,他與鄭文燦僅差距15%至20%,就算只有16%,楊麗環在國民黨的民調初選就吊車尾,與他的民調已經有一大段差距,「難道她(楊)的民調會比我(陳)高嗎?」如果民調初選有問題,「為何民調第二名的市議員魯明哲轉而支持我呢?」

陳學聖坦言,民調確實沒有分裂的本錢,連高人氣的花蓮縣長傅崐萁都明白這個道理,以成功不必在他,遠到而來為自己站台,無非就是希望國民黨能重新站起來,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困境。

此外,陳學聖也表示,楊麗環的政見跟他不謀而合,他也期待桃園的產業、經濟能夠蓬勃發展,真心期待楊麗環以大局為重,全力支持黨提名的參選人,全力輔選黨提名的市長、市議員、里長參選人,才不愧對國民黨賦予藍天志工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