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宣布退黨後,讓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情再添變數,楊今(13)天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預計1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至於陳學聖民調低迷,若未來落敗,楊恐成為選舉失利的眾矢之的,楊麗環直言,過往國民黨在桃園市的基本盤是六成,「從來沒有團結過,哪來分裂」。

國民黨今年4月12日提名黨籍立委陳學聖出征桃園市長,當時參與初選的對手、前立委楊麗環就質疑初選不公,即便未獲得黨內提名,她仍積極走訪基層,如今走遍420個里,日前她又宣布退出國民黨,挑戰陳學聖意味濃厚。

楊麗環中午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透露,適當時間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理念,聲明退黨是真的,不過,當時感到訝異的是,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對於她所說的一切,竟然感同身受。主持人追問屆時將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楊麗環表示,「我有這樣的打算」,預計本週六(18日)召開記者會與大家說明。

根據媒體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獲得五成六民眾支持,反觀陳學聖,民調只有一成六,楊麗環大酸,「國民黨提的人選,能分裂嗎?好像沒有團結過,因為國民黨在桃園至少六比四,沒有團結,哪來的分裂?」

從民調數字上看不出陳學聖有團結泛藍的能力?楊麗環直言,「若不是如此,我就不需要出來(參選)」。她接著說,就此數字來看,顯然泛藍從未被團結,桃園藍與綠的比例大概是六比四,或者55%比45%,若16%叫做分裂團結,大概也無法分裂。

楊麗環補充,不管是藍或綠,她欲直接告訴民眾,「我要出來參選,就是打造國際最大商業城市」。

隨後,她反批欲爭取連任的鄭文燦,據她了解,某位工會領袖代表曾表示,「鄭文燦,做朋友就好,做市長的話,我的孩子沒有頭路吃(找不到工作),很高興終於有機會投給自己想投的人」。

此外,傳出黨主席吳敦義的太太蔡令怡曾親自拜訪卻撲了空,楊麗環解釋,對於吳夫人來訪,她沒有被事先告知,吳夫人來訪時,她在外做私人拜訪,手機放在車子上沒有接到即時告知,趕回辦公室時,吳夫人已經離開。

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右)今天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時透露,本週六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