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學府路與西區公館路長期因鐵路阻隔無法連通,在鐵路高架化後,市府與中央協調陸續打除中央分隔島並建置號誌設施之後,今(13)日開放通車。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以安全為首要考量,解決打通後的6叉路口及道路高低落差等問題,讓交通往來更便利,也讓鐵路變為都市「縫合線」,帶動地方繁榮。 

林佳龍市長在交通局長王義川、南區區長鍾正光、西區區長陳麗珠等人的陪同下,視察學府路、公館路打通情形,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邱素貞、鄭功進、江肇國、李中及多位地方里長與民眾也到場,共同見證學府路貫通公館路歷史性的一刻。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南區學府路連接西區公館路道路,長期被鐵道阻隔,造成交通不便。過去南區學童前往西區光明國中,上下學都需繞一大圈,約15分鐘時間,如今,道路開通,交通縮短只要1分鐘,節省許多時間,將提供民眾一條便捷與安全的道路。 

邱素貞指出,學府路打通公館路,是台中鐵路高架化後,一系列都市縫合計畫中,一條非常重要的道路,今年7月9日,他會同立委黃國書、交通部鐵道局與市府相關單位現場會勘解決,終於讓這條道路打通工程順利進行,將可促進南區與西區的繁榮發展。 

市議員江肇國說,該路段打通後,除能解決光明國中的學生、家長長期上下學必須繞道的不便,也能直接串聯中興大學商圈與與西區美術館商圈、第五市場、台中州廳等,是鐵路高架化後,縫合前後站最重要的道路之一。 

「進步的台中看得見!」林市長表示,打通學府路、公館路,原本不在鐵路高架化的都市縫合計畫中,但是由於市民、黃國書立委、市議員及里長們都十分關心,所以市府就承擔起責任,與交通部鐵道局溝通,並建置好標線及號誌。打通學府路與公館路後,串連南區及西區,讓民眾交通往來更安全便利,同時帶來地方繁榮。

台中市學府路、公館路打通後,可帶動西區及南區的發展。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中)說,學府路及公館路打通,將可促進南區與西區的繁榮發展。   圖 : 市議員邱素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