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剛結束的《星海爭霸II》WCS蒙特婁站台港澳日挑戰賽,台灣神帝JT Has決賽BO7以4:1擊敗人類選手ExpecT,拿下10萬新台幣獎金。Has將與ExpecT前進9月蒙特婁正賽,爭取最高2萬美元(約62萬新台幣)獎金與WCS積分。目前WCS世界賽區排行榜第7的Has,若蒙特婁正賽表現出色,也有機會在年末前進WCS世界大賽,與世界好手一同競技。

WCS 蒙特婁台港澳日挑戰賽不乏熟悉面孔,除HasExpecT外,亞運國手Nice與神族選手ButAlways皆晉級四強戰。準決賽中,NiceButAlways不敵經驗老到的Has與穩定發揮的ExpecT,無緣決賽。

冠軍賽中,Has在第一局雖一路控制ExpecT的瓦斯資源,但不察ExpecT雙線協同進攻的戰術,讓ExpecT先持奪點。ExpecT趁勝追擊,在第二局中反制Has二兵營戰術,卻在優勢當頭時失誤讓Has殺出一線生機,使比數拉平。最終,Has在持續穩定的發揮之下,以4:1成績贏得WCS 蒙特婁台港澳日挑戰賽冠軍寶座。

ExpecT在年初的WCS奧斯汀站也有打進正賽,在小組賽出局;而在瓦倫西亞站打出亞軍佳績的Has目前世界賽區以積分1990分排名第7,若他能在蒙特婁打出好成績的話就很有機會能進入年末Blizzcon世界大賽。兩位台灣選手將在9月7日到9日的WCS蒙特婁正賽出賽。

延伸閱讀

芝加哥吹起電競狂風 IEM公布《CS:GO》首波參賽名單

《英雄聯盟》M17二軍「恩母17」攻陷港都 高雄總決賽冠軍出爐

Has(左)與ExpecT(右)分別獲得WCS蒙特婁台港澳日挑戰賽冠、亞軍,將出賽蒙特婁站正賽。   圖:暴雪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