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前非裔職員紐曼今(13)日,公布一段秘密錄音檔,其錄音內容與白宮幕僚長凱利開除紐曼有關,還有與總統川普的對話。紐曼說,決定公布錄音是因為「在這個白宮人人都在說謊」。

紐曼在這次公布秘密錄音事件中,與幕僚長凱莉在白宮戰情室的對話,將嚴重違反安全規定,因為白宮戰情室屬於最高機密空間,完全禁用電子裝備,且目前不清楚紐曼是否會因此面臨法律後果。

紐曼表示,這是去年的錄音,其中,凱莉在對話內容中指出,紐曼有嚴重誠信問題,所以要開除他。

紐曼今日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節目訪問中提到,「他們把我帶到戰情室,而且把門鎖上。他們說我不能離開,然後開始威脅我,讓我感到恐懼,企圖逼我就範。我保護自己是因為在這個白宮人人都在說謊。總統對美國人民說謊,發言人桑德斯站在全國面前,每天都在說謊。人得靠自己,否則一回頭就會看到背後被插了17刀。」

紐曼呼籲白宮應公布他的人事檔案,以還清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此聲明,「一個職員會偷帶錄音裝置到白宮戰情室,就代表我們的國安被公然漠視。」接著他也表示,「上全國電視台吹噓一番,證明這名心懷不滿的前白宮職員沒品且缺乏誠信。」

紐曼與川普都曾是實境秀明星,而紐曼之新書將於明日上架,回顧先前為總統川普效力所發生的事情,還有在川普競選總統前的言行。紐曼表示,川普是「種族主義者」,他在熱門實境秀中曾多次用「黑鬼」等歧視字眼,且有錄音為證。

紐曼最後承認,「她也曾是白宮欺騙全國人民的共謀。」川普無法處理較複雜的資訊,所以沒有參與一些國家重要決策。因此川普團隊為了隱瞞他心智衰退的程度,白宮一直在欺騙全國人民。紐曼最後強調,「當時我也是共謀,我為此感到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