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陳亭妃黃偉哲競爭激烈,最後綠營確定由黃出任台南市長參選人後,兩人幾乎零互動,談及此次的初選,陳亭妃表示「我沒有後悔從政,但在這次初選對政治有點灰心」。

陳亭妃今天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她表示,她從23歲踏入政壇,以無黨籍身分當選議員,心中一直記著父親一句話「努力打拚就是妳的」,她一路打拼深耕台南選區,台南市北區,從沒有半個民進黨籍的里長,到現在是10多位。

周玉蔻詢問,是否後悔從政呢?有沒有後悔參加這次初選呢?陳亭妃回說,「我沒有後悔從政,但在這次初選對政治有點灰心」,她所受的委屈黨內都很清楚,包含蔡英文、陳菊、陳明文、洪耀福等選對會同志。

談到台南市選情,陳亭妃認為,台南沒有什麼問題,台南原本就是綠大於藍的地方,國民黨的氛圍好像一直提不起勁來,包含整個台灣的選情,「可能是以前有黨產很會選,現在受影響,整個選舉脈絡荒腔走板」,市議員維持多數沒有問題,但重要的就是市議員席次要過半,這部分還要努力。

陳亭妃說,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大刀闊斧的改革,一定會影響民調,所以選舉氛圍和以往大有不同;她提及,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說過,「現在改革民調就不好,但如果不改革,民眾選她做什麼?」她因此被這段話感動,願意全力支持黨的政策,繼續努力和民眾溝通,讓民眾知道這些改革現在不做,不只她身為民代愧對良心,也會讓下一代會越來越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