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莊衛服部台北醫院今(13)天凌晨傳出火警,位在7樓的安寧病房被無情吞噬;稍早台北醫院也發出公告,今天將停止門診與急診一天,以利處理火災後續。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的最新統計,目前災害所造成的傷亡共25名,已經有9人死亡,10人重傷,6人輕傷;消防局表示,起火點是7樓房號7A23的病房,收容人數共33名病患,而送醫的25名,分別送往部立台北醫院、市立三重醫院、亞東醫院、輔大、迴龍樂生、雙和、台大、林口長庚、市板及新泰醫院。

消防局強調,已經檢查過醫院的防火管理以及滅火設備皆在上個月的檢測中合格,初步排除這方面的疏失;而雖然消防灑水設備有啟動,但是在從7A23救出人員時,疑似沒有關門,導致導致火煙竄出延燒到其他空間,擴大了影響範圍。

稍早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也為此向全國民眾道歉,更要台北醫院全院總動員,儘速恢復醫院功能。

影片:

 

台北醫院稍早發出公告,今(13)天,醫院將全面停止門診與急診服務。   圖:翻攝台北醫院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