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頗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噴水雞肉飯中山路創始店,12日晚間九時許,遭人以紅色水泥漆潑灑,潑漆者立即徒步從旁邊的中央第一商場小巷道逃竄,警方研判警告意味濃厚,業者表示並未與人發生消費糾紛,不知潑漆者動機。

噴水雞肉飯創始店位於嘉義市中山路、文化路口的中央噴水池旁邊,中央噴水池是由「嘉義媽祖婆」前嘉義市長許世賢任內所建,也是嘉義市的歷史地標。每逢選舉,各方人馬都會集中噴水池周圍造勢,但不管競爭多們激烈,數十年來都未發生過衝突,堪稱民主奇蹟

噴水雞肉飯已經經營三代,是嘉義市頗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名聞遐邇,昨天晚間發生潑漆事件後震驚地方。歹徒是在打烊後九點半店門拉下後,才從埋伏的暗處中竄出潑漆,之後又從旁邊的中央第一商場逃竄,沿著錯綜複雜的巷道徒步離開,顯然有所預謀,且用的是自來水即可清洗的水泥漆,警方研判警告的意味濃厚,至於動機為何,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歹徒潑漆後從旁邊的中央第一商場巷道逃逸。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