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傳出河馬攻擊遊客事件,原本傳出是中國遊客,經過中國大使館證實,確定是台灣遊客受到攻擊,1死1傷,死者是66歲的男性遊客張明壯(Chang Ming Chuang,暫譯),傷者是62歲的吳鵬特(Wu Peng Te,暫譯)。目前傷者經治療後,在奈瓦沙湖索帕度假村休養。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KWS)在推特表示,2名遊客在奈瓦沙湖索帕度假村(Lake Naivasha Sopa Lodge)附近拍照,疑似因為近日水位升高,增加河馬攻擊機會,2人拍照可能太過靠近河馬休息領域,因而觸怒河馬群,其中1人被咬住胸部,大量失血,送醫後不治。

奈瓦沙湖船主協會主席基洛(David Kilo)表示,這不是河馬第一次殺人事件,在遊客被攻擊的同1天稍早之前,有非法漁民也遭河馬攻擊身亡。他指出,在奈瓦沙湖湖畔頻頻發生人與野生動物爭地事件,今年以來,已經有6人死亡。

目前死者已送往當地太平間,而大難不死的62歲男子只受到輕微瘀傷,送醫治療後,留在度假村休養。由於台灣與肯亞沒有邦交,目前中國駐肯亞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將與肯亞政府相關部門配合,協助遇難者遺體出境、傷者治療等善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