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清晨飛抵洛杉磯過境,獲得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登機迎接,而僑胞熱情接機,現場旗海飄揚。總統在臉書報平安,表示在海外的洛杉磯見到這麽多僑胞朋友,大家的熱情歡迎讓她與隨行官員幾乎忘掉長途飛行的疲累。謝謝大家在海外第一線的打拼。

蔡總統在臉書表示,經過超過12小時的飛行,已經順利抵達洛杉磯,很高興受到老朋友──美國在台協會莫健主席的迎接,駐美代表高碩泰也到機場接待,她開心在臉書放上眾人合照。隨後總統下機,受到僑胞們拿著各式旗幟歡迎,接機僑胞興奮激動,也讓蔡總統有感而發,表示「謝謝大家在海外第一線的打拼,接著我們也要展開緊湊的行程,一起為台灣的外交來努力」。

此次蔡總統出訪的「同慶之旅」,預計訪問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 9天8夜的行程,除了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外,回程也將過境休士頓,獲得美國方面多項禮遇,也有多項突破,包括將參訪僑委會的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將創下我國元首在美期間走訪本國僑外機構的首例。

中央社報導,僑教中心位於洛杉磯郡(LA County)的艾爾蒙地(El Monte),是我僑務委員會駐外單位,並依政府駐外單位統一指揮原則,配屬於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此外,這次僑胞為迎接蔡總統準備的晚宴,規模將是歷年來最大。在13日參訪雷根圖書館時,總統也將首次發表公開講話,以及離開洛杉磯飛往巴拉圭前,還將會見一些美國政要,眾多行程都開放媒體即時報導,創下先例。

總統蔡英文(中)經過逾12小時飛行,抵達美國洛杉磯過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右二)登機迎接。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我僑胞熱烈迎接總統蔡英文抵達洛杉磯,現場旗海願揚。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